北极下的醉醉

生于南极,长在北极。
【所有文,未经同意不得转载!】

绥绥白狐(五)

原著是三叔!
ooc属于我!
我现在不想码字不想游戏不想练字不想画画一心只想咸鱼!
没有文笔!不存在逻辑!
咸鱼一只!
谢谢大家!
第一卷第五章
追到张起灵消失的山洞,发现空无一人。没办法,吴邪只能又要独自找路了。
奇怪是他并没有遇到青眼狐尸和狐尸群。他甚至有点无聊,可是自己手上还拿着人家的刀鞘,而且刚刚一通乱跑自己找不到出去的路。
说起这个刀鞘,吴邪低头看着这刀鞘。刀自己是没怎么看清。这刀鞘通身黑色,刀鞘还有残留的武器自带的血气和灵气。绝对是一把好刀。但是吴邪左看右看也不知道这个东西是个什么铁还是铜做的。
打量完刀鞘,吴邪发现自己又回到了祭坛。不对,不是那个祭坛。因为这个祭坛上面不是刀,底下也没有尸骨。祭坛上面是一具人的干尸和一具狐的干尸。但是上面却用黑色墨写了一个吴邪也看不懂的字。几乎占距了整个祭坛。
正在吴邪想这个字迹好像自己在哪里看过的时候。
一口洞口传来挺大的动静。吴邪不敢轻举妄动,只能在原地看着。他以为是张起灵来了。
谁知道就听见吵闹的囔囔声“我的女娲娘娘呀!现在狐狸都如此吗?在下只是一只肥猫啊啊啊啊!”
然后吴邪就看见一个胖子身手十分灵活的,向他冲来。后面还有吴邪碰上的那一大群狐尸。
“小兄弟,好巧啊!我未料到此地还能遇到人。”这胖子倒是挺乐观。
然而吴邪并无心跟他寒暄,这个祭坛十分空旷,洞顶十分高。所以吴邪十分干脆的化出自己的刀,抛到半空,刀随着抛出变的像长板凳一样。吴邪一个后跳,十分稳当的坐在了刀上,飞在半空。
“嘿!你这个小兄弟,真是不给我面子。我们相逢皆是有缘,你有能飞的法子,为何不拉我一把。”胖子一边绕着圈跑一边指着头顶说吴邪。看起来是非常的惊险,但是这胖子到似乎挺游刃有余。
吴邪一边欣赏胖子灵活的身手一边观察这地方“我觉得你并不担忧这些狐尸。且你方才说了狐狸不好的话,在下就是狐族。”
“那敢情好啊!你狐族,我猫族。我们就是自己人啊!救在下一把,就当给自己修炼路上积积德!”胖子嘴上功夫和身上功夫是一点都不耽误,这让吴邪倒是还觉得胖子有点意思。吴邪也发现了狐尸丝毫只是围着祭坛转,胖子有时候从祭坛上跳过去的时候,这狐尸就显得有点乱
“胖子!他们似乎并不敢靠近祭坛。”吴邪说完,胖子就跳上了祭坛。周围的狐尸只围着并不走。
胖子在祭坛上看了看来了一句“这是麒麟尊留下的封印。封的是这两具尸体?”
吴邪也低了一点,听胖子说的话,发现这封印是自己在爷爷的书里见过这是麒麟给世间邪魔大恶的封印。
“我来的时候见过一个人不人狐不狐的怪物。难不成与着两具古尸有关?”吴邪问了胖子一句。
胖子也不太明白“我也见到了。若是有关,这两具尸体和那怪物又有何关系?他俩生了那怪物?”
“……”吴邪顿时觉得这胖子说话太有意思“如此看来,似乎你的解释比较靠谱。”
“那是不是把这东西直接毁了就行了?”说着大猫爪就朝两句尸体的头抓去。
“别动。”一个清冷的声音从上面传来。
两人抬头一看,张起灵出现在一个洞口。阻止了胖子,张起灵一个腾空,跃了下来。
“小哥,你去何处了?这是你的刀鞘。”吴邪递给张起灵手中的刀鞘。
“多谢。”张起灵拿过刀鞘,看着坐在刀上飘在半空的吴邪“你可在路上受伤?”
吴邪摇摇头,心想这小哥冷是冷了些,还挺关心人?
“我说这位大侠,为何我不能动?”胖子性格随性,刚刚见面就与张起灵挺称兄道弟,揽着张起灵的肩膀。
但吴邪看到张起灵似乎受伤了,手上有血。手上似乎是一道刀口。
“小哥你受伤了?”吴邪急忙问道。
张起灵摇头“无碍。”
吴邪抬手手上有一团柔和的光,握住了张起灵有刀口的手。刀口被柔和的光包围,很快就不流血了。
“狐族独特的法术,我练的一般。只能如此。毕竟血流不止,身体吃不消。”吴邪放下张起灵的左手。
“多谢。”张起灵这人虽然不要说话,但是礼数到很周到。
“我见了七个”张起灵垂眼看着这两具尸体。
“七具。”胖子似乎在思考什么“这里应该是狐丘的地方吧?”胖子问吴邪。
“嗯”吴邪点头“我下山就是为了解决此事。”
“我曾经看过一本书,麒麟尊曾经替九门解决过几个难题。这莫非就是就是其中一个?”胖子也不甚清楚,只能说出大概。
听胖子说的突然吴邪想起来什么“我曾经听我爷爷说过。狐丘山下地底有道封印,封着当年借狐族灵气作恶之人。但我只是听说,从未见过。”
“狐族千万年灵气极强,山下也是一片瑞意祥和。有人想借灵气自己修炼,这也是常事。”胖子觉得这是常事。
“这便是借灵气,成了如此”张起灵指着这两具尸体。
“噫!最后两个合二为一了?”胖子脸色不太好。
吴邪突然想起什么“小哥,那你这把刀?”
张起灵摇摇头“有些熟悉。”
“你觉得熟悉,所以你拿走了?”吴邪有点莫名“这刀也在祭坛难道没什么作用吗?”
“不愧是大侠,拿了再说。下次再见到好的法器,给胖子一个。”胖子顿时也有些惊讶“不过,小狐狸说的有道理。这刀若是曾经放在祭坛,那一定有它的作用。大侠,知道吗?”
张起灵摇摇头“我忘了。不过……”话未说完,张起灵手起刀落,一刀斩断了两具尸体的头。
“!”吴邪并未料到,这人会突然如此。
然而还未等胖子和吴邪两人反应,脚下那群狐尸突然都从各个洞散去。地面一阵震动,胖子和张起灵差点没有站稳。
然而一阵震动过后并未什么发生,但吴邪却发现地面丝毫越来越是,好像开始渗出水。
“小哥这地上开始渗水了吗?我们还是快些离开吧!”吴邪知会一声张起灵。
张起灵看着地上水积的非常快,点点头。
“小哥!”胖子拦住张起灵“你可有想过,这这么多洞口怎会积水?”
胖子一开口,吴邪和张起灵都向几个山洞口看去。
“我去试试。”吴邪说着就向洞口飞去,却被一阵很大的力量弹的飞了出去。张起灵飞身拦腰把吴邪拉了回来。
“这到底是个什么地方?我就是路过想路见不平。谁料到会这样?”胖子颇有抱怨,随手拿起手边,那尸体的一节腿骨,扔进了水里。腿骨全部融化,就像进入了铁匠的炉子一样。

更完发现,我连文名都忘了。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