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下的醉醉

生于南极,长在北极。
【所有文,未经同意不得转载!】

那天我在路边捡了个苍云(下)

燕凌栩,陆宿和唐不言又一次踏上守据点之路,三人分成三路。燕凌栩和陆宿没让萧彦去,让他和花大夫留下来看家。
唐不言和尹多语先回来的,两人帮忙守武王城,武王城的据点十分牢靠,几乎并没有什么打斗。而唐不言和尹多语的能力都在江湖有名,回来时候只是有些灰头土脸,剩下几乎没有任何伤痕。
而陆宿和燕凌栩许久都未回来。
“彦儿,你不必担心。小栩和宿哥都是身经百战了,都知道如何保全自己。”尹多语安慰萧彦。
虽是如此说,但是萧彦依旧坐立不安。门口一阵骚动。
“彦儿!快!你哥哥受伤了!”唐小箬离很远就喊起来萧彦。
听到唐小箬的喊声,萧彦跑出来。看见陆宿手臂上长长的刀痕。
“哥!”萧彦跑上去看着陆宿的手上的血迹,唐小箬脸上也是血迹。“小箬,你脸上!”
唐小箬擦了一下脸“没事,不是我的血。快帮你哥哥治疗!”
“我没事。”陆宿摆摆没伤的手“花大夫帮我就行。”
旁边的万花的花沐楠大夫点点头,手上动作十分利索的帮几个帮众治了伤,转身扶着陆宿。
正在这边还手忙脚乱的时候。那边更乱了。
“副帮!副帮!萧少侠!帮主他受伤了!”又一个报受伤的。
陆宿还没包扎好就和唐不言跑了出来,萧彦更是第一个跑出来。
燕凌栩被一个也受伤的帮众背着,身上倒是没什么明显伤口,但是就是昏迷不醒。嘴唇泛紫。侧颈上有一个咬伤的伤痕,很不明显。
手忙脚乱的把燕凌栩放到床上。几人围着花沐楠。
“他中毒了,苗疆的毒。我不会解。真的。苗疆的毒还是要找苗疆的人。”花沐楠给燕凌栩扎了几针“我只能延缓毒素。”
“苗疆那几个大夫偏偏最近回师门了!”陆宿焦急“快!先联系他们!”
“多语,让念念来。”唐不言对尹多语说道。
“嗯!好的!”尹多语立马让白凤去找曲念念。
“这个毒最多七日。”花沐楠说道“最多只能拖七日。不然必死无疑。”
萧彦在旁边甚至有点不知道说什么,就盯着燕凌栩一动不动。陆宿看萧彦的样子一把抱住了萧彦“彦儿,没事。不出三日,苗疆的大夫就会来的,曲念是曲云教主门下最好的一位大夫。”
萧彦全程什么都没听见呆呆的点头。
三日后,曲念和自己师兄曲畅匆匆赶来。
“尹哥!不言哥!我来了!这是我师兄!他的补天诀比我学习的好!”曲念简单的介绍了一下。就立马开始和曲畅一起诊治燕凌栩。
“中毒不深。”曲畅跟所有人说道“应该是花大夫给他施针的原因。”
“大家不必担心,三天内,我师兄就可以给解毒,他就可以恢复了。”曲念安慰大家。
四日后,燕凌栩醒了。
“小栩!你醒了?”萧彦急忙放下手中端的茶。
“嗯。”燕凌栩回答了一声。
“你感觉如何?”萧彦扶起燕凌栩坐起来。
“为何不点灯呢?”燕凌栩问道。
萧彦看着洒在屋子中的阳光,萧彦一脸震惊,抬手对着燕凌栩眼前晃。燕凌栩毫无反应。
“现在是白天……”萧彦回答了燕凌栩的疑问。
“哦,我是看不见了吗?”燕凌栩似乎很淡定。
“你等下,我去找曲大夫。”萧彦咬咬嘴唇转身出去了。
曲畅看了看之后皱眉非常严肃“他身上竟然还有蛊,他毒中的深我倒没有发现!”曲畅欲言又止。
“彦儿,你先照顾他。我们出去商量一下对策。”陆宿交代了一下萧彦,转身和大家一起出去了。
“曲大夫要说什么?”陆宿出来后问道曲畅。
“我有办法,但是,这个方法风险很大,并且两人要有对对方完全信任的感情。一般都是父母手足恋人才会如此。”曲畅说道“子母蛊从来都是互相信任才能用。”
“要不,我来。”陆宿开口。“小栩曾救我一命,我是该报答。”
“我来吧。”众人扭头发现萧彦就在门后站着。“哥,你若如此。小箬该多担心啊。”
“可是,你来的话,我和小栩也担心啊!”陆宿说道。
“无事。”萧彦转身“曲大夫,劳烦你帮我准备。”
“其实,陆宿,我也觉得萧彦合适。”曲畅说道“萧彦师出七秀坊,七秀坊的疗伤之术也是很有自己一套,萧彦修习的云裳心经很厉害,他可以更好的照顾自己。”
萧彦回到屋中,看见燕凌栩坐着,十分镇定。似乎有什么话对他说。
“彦儿,你回来了。”燕凌栩拍拍床边示意萧彦坐下。感觉到萧彦坐下,燕凌栩开口“我知道,我看不见了,你们都在找方法治疗。若是能治便好,但我知道苗疆蛊毒难解异常。难免都会牺牲很多代价,所以如果这样,那么我其实这样也挺好的。”
“你不必担心,五毒万花七秀和长歌的医者都在。”萧彦安慰燕凌栩。
燕凌栩摇头“彦儿,有件事我要告诉你。其实,我经历战争那么多年,其实伤过眼睛一直以来,我眼睛时好时坏,只不过我不曾说。所以其实这次看不见到也没什么影响,其实反而让我有点轻松。”
“你既有旧伤,就更要治好!”萧彦有点焦急的说道。“我与你相处一年多,你受重伤三次。剩下小伤我也不说了,你一点都珍惜自己坐的身体吗?不是都说了,我救了你,你的命,我说了算。”
“好,你说了算。其实这我双目失明有点遗憾,遗憾就是再也没法见你了。毕竟你是个美人,不过你即便不是美人,我还是想看你。就是我能看见了,我也眼中只有你。”
“你这是跟谁学的情话?是我哥哥还是多语?”萧彦笑笑。
“自学成才。”燕凌栩对着萧彦也一个傻笑。
两人相视而笑,有个却是眼前一片黑暗。

萧彦给燕凌栩灌了一碗迷药,然后叫来曲畅开始治疗。
治疗之前曲畅对萧彦说“燕少侠这个蛊毒,其实中毒颇重,而燕少侠眼伤旧疾是蛊毒找到了的突破口。我用母蛊种在你身上,你好他就好,但是他不好你会更不好。还有蛊毒解除,他眼睛只能回到中毒之前。旧疾还需要花大夫很长时间的治疗。还有如果你俩并非心意相通互相信任,这蛊不会进你身体,而你若是不再护他不再信他或者想害他,你就会受万蛊噬心之痛。所以,你还愿意吗?”
“当然了!就是拿我的命,我都愿意!”萧彦有些激动。
“好,开始吧。”

再次醒来的燕凌栩又一次看见萧彦在床边守着,但是这次萧彦睡着了。睡得很熟。然而,自己微微一动,萧彦竟然醒了。
“你醒了!能看见吗?”萧彦上下看看燕凌栩显得十分紧张。
“看不见。”燕凌栩摇头。
“?”萧彦瞬间皱眉准备叫曲畅。
结果被燕凌栩拉住了“骗你的。”
“皮一下你很开心吗?!”萧彦打了一下燕凌栩的手。
“很开心。”燕凌栩把萧彦扯到怀里。“看见你担心我,我当然开心。”
“我听说你天天都是剑纯行为,最近很会撩嘛!”
“谁说我剑纯行为?!再说了,你看我徒弟那个剑纯多会撩,撩的花大夫从万花谷大老远追过来!”
“噫!你是不是就是跟我哥哥或者多语学的啊!”
“哇!老陆那种硬撩的行为,我才不稀罕!”
“你还说我哥哥!我哥哥当时可是一条胳膊不能动还天天来看你!”
“我俩才是真爱,行了吧!”
“噫!难以想象你俩真爱的样子!”
“可能会把对方恶心吐。”
“……”
“……”
……
……
“一痊愈就说我坏话,这个小栩不然还是病着吧。”陆宿对大家摇摇头。
“我觉得他说的对。”唐小箬回答道“是吧,师兄。要是你和陆宿是真爱,你俩也会吐。”
“拉倒吧。”唐不言言简意赅的说道。
“喂!就你俩那沙雕样子!我还是和我的小箬是真爱!”陆宿抱住小箬像猫一样蹭蹭。
“我说,各位。我剑纯不要面子的啊!”燕凌栩的剑纯徒弟金易说道。
“你不要。”花沐楠和善的微笑着回答
……
……

“现在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
“以身相许吗?”
“嗯。”
“当然啊!不过下次出去打架叫上我!”
“你……”
“怎么?我和多语打平手!你一直都不了解我!”
“是吗?那好吧,我们就一直在一起!”
“好!”

其实这个是我给我情缘已经情缘的师门写的。写完之后,我情缘说好狗血……然后他说让我把他写成大橙武黑盒子六红大橘喵,坐拥武王城,阵营男神。全浩气都让他带领,他就不还主动让贤。
然后我让他醒醒。笔给他让他写。啥玩意儿就给我安排的明明白白!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