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下的醉醉

生于南极,长在北极。
【所有文,未经同意不得转载!】

绥绥白狐(八,九)

我发现我的文自己都没什么概念写多少字!
我觉得第八章比较短,所以更了八九!
原著是三叔!
ooc是我!
不会写剧情!
逻辑也没有!
麒麟瓶x白狐邪!
第一卷第八章
很快三人到了相同却又不同的祭坛。张起灵没有丝毫迟疑,一步就跃了下去,胖子也不辱他猫族之名,三步并作两步就跳了下去。张起灵和胖子两人让吴邪已经在半空等着,随时看着周围动静。
坐在自己刀上飞在半空的吴邪有点质疑自己,自己看起来那么弱吗?竟然只能望风。
狐尸两具本体被张起灵解决之后,这洞中开始变的炎热。而且越来越热,随后洞中突然燃起大火。就一刹那的事情,张起灵一把揪住胖子的后襟把胖子提了起来。三人在一阵凌乱之后,总算又回到来时洞口。
“我的麒麟尊上唉!这一个洞是水,一个洞是火,这要是下一个瘴气,咱哥儿仨儿全没气。”胖子一屁股坐在地上,气喘吁吁的说道。
到下个洞后,没想到出的竟然真的是毒气。三人也是反应迅速,动作十分快,撤回到洞口。张起灵回身,单手在空中不知画了什么。那绿色毒气竟一丝一毫都未曾进来。
“我说胖子,你这嘴是找女娲娘娘施过法吗?说什么来什么!”吴邪缓了缓这口气。
“女娲娘娘是我干娘,化与天地之前,就给我这嘴施过法。”胖子也是气喘吁吁,慌忙倒气。“这我就在地府逛了一圈了。这每个祭坛都不一样,下回……”
胖子又想说什么,被吴邪拉住“别说话!你这嘴太灵了。”
“好好好。其实我也害怕。”胖子表示自己也心有余悸。
三人很快解决了之后的几个祭坛。赶往最后一个。却突然前面出现一只狐尸,这可能就是最后一只。然这最后一只,让吴邪觉得与自己见到的不一样。这狐尸看的是自己,却好像碍于张起灵在前面没有向前。
三人朝后退了几步,狐尸竟往前了几步。吴邪甚至觉得这个狐尸有自己的思维。随后张起灵和狐尸同时动身,张起灵的动作更快,一刀砍断了狐尸手臂掐住了狐尸脖子。将狐尸抵在墙上,这狐尸立刻又长出一只手。刚刚的忌惮似乎没有了,倒是有点鱼死网破的感觉,新长出的手只取张起灵的心脏。
而张起灵左手更快的抓住了狐尸的手,直接拽了下来。同时抬腿,一脚将狐尸踹进了另一个岔口。转身拽着吴邪提醒胖子“快走。”三人急忙朝最后一个洞口跑去。
胖子跑的最快,第一个爬下了祭坛。张起灵拉着吴邪,后面跟着那狐尸。就在两人准备跳下去的时候,狐尸一把抓住了吴邪的脚腕。吴邪一下子就觉得自己的脚仿佛要断掉一般。吴邪的刀随即而对着这手砍去。一刀斩断,吴邪几乎是撕下来的这个手,吴邪白色的裤脚上就五道鲜血淋漓的手指印记。身旁的张起灵,刀柄一转,一刀砍掉狐尸的头。正在狐尸长出头的时间,张起灵一弯腰抱起吴邪,就跳下祭坛。
“我以为你俩就要命丧那个狐尸的爪子下面了。”胖子看到张起灵抱着吴邪跳下来,吴邪鞋也掉了,整个脚腕以下都是血。“这狐尸如此厉害?小天真,你可有事?”
“无事。狐族治愈法术很好。”吴邪止住自己的血,撕掉自己里面一层白衣的一条,对着自己的脚踝裹了两下,站了起来“小哥,胖子,我们继续。我无碍。”
三人转身,张起灵拔刀。胖子却喊了一句“他好像是活的!”胖子指着那具人的“尸体”。
听了胖子的话,吴邪盯着那个人。虽然不动但是竟然有呼吸。三人愣神之际,上方那只狐尸,竟然跳了下来。和这个还有呼吸的人融在一起。
“这是个什么说法啊?最后一个才压轴?”胖子站在原地不敢轻举妄动。
这人或者狐尸竟然站了起来,晃晃脖子。对着吴邪森森笑。
“小天真,这狐尸莫非是看上你了?回头那你狐族给他下个聘礼!”胖子虽然口中调侃,但是眼睛是一动不动的盯着这狐尸的动静。
狐尸突然冲向吴邪,吴邪一踮脚飞了起来。胖子直接回身给了狐尸一爪子。然而这狐尸明显和别的不一样。胖子劲儿并不小,但是这狐尸并无反应。吴邪落在胖子身后,狐尸立马回身又去攻击吴邪。
张起灵一抬手,挡开了狐尸的手。一掌将狐尸打在墙上。这一掌力气极大,吴邪觉得狐尸都要被撞散了。但狐尸似乎不知疼痛,张起灵抽刀飞了出去,一刀穿透了狐尸的肚子,把狐尸钉在墙上。随后张起灵跃到狐尸面前,两只手一用力竟然把狐尸的脑袋拧了下来。没有头的狐尸,就瞬间变成一具尸体。
“小哥,你真是个英雄!以后在我胖子心中,你就和三皇一样!”胖子对小哥崇敬可谓是滔滔不绝。“他怎么会喘气啊?!”
“他本没死。或许他便是那借狐族灵气修炼之人。看他与狐尸相生相伴,到如今非人非妖非鬼。不如死了痛快。”张起灵拔出刀,十分镇静的解释。
“他为何对着小天真便来?”胖子不甚明白“他似乎很忌惮小哥。”
张起灵和吴邪都摇头。
“狐尸解决了,但我们如何出去呢?”吴邪看了一圈周围,没有丝毫能出去的地方。“但这地下光亮,是不是有与外界相连的地方啊?”
话音落下。三人都在打量这地方。
第一卷第九章
张起灵打量许久“在上面。”张起灵指指上方。
三人飞到洞顶发现,有个结界,的确上方有些光亮,但是这个结界根本出不去。
“这只能看不能出去,跟没有有什么区别啊?”胖子站在吴邪的刀上。
“要不,我试试?”吴邪问两人。
张起灵点点头。
看见张起灵和胖子同意,吴邪伸手从自己坐的的刀柄又拔出一把小的短刀。一甩手,刀向洞顶速度飞快的飞去,直直的插进结界中。结界虽有些松动,却依然没破。有点些许尴尬,吴邪挠挠头“好像少点意思。”
话音未落,张起灵的刀就出去了。明显比吴邪的力气更大。重重的扎在吴邪刀的旁边。
随后结界从两把刀开始往外散开,泛着淡淡金光的裂痕。然后整个结界尽数碎裂。一个比瓶子大小的洞能望见外面十分亮的月光。
张起灵接住刀斜对空气一挥,一道刀痕穿过这个洞口印在洞顶。马上洞口开始掉落碎石,没一会儿,这个洞就能钻出去一个人。看这个洞顶已经被打破,张起灵第一个先出去。在洞口拉住了吴邪,把吴邪拉了出来。
到胖子,胖子身量有些胖,两人拉了好半天,这洞口就卡住了肚子。
搞的吴邪有点着急“胖子,你回去少吃点行吗?保命要紧!”
“你这小少爷就不懂了,我看你啊,身无二两肉,就是摔着都能硌折胳膊。胖爷我就不一样,我的肉就硌不住!”胖子一边往上爬一边不妨碍的跟吴邪打趣。
废了半天劲儿,两人终于把胖子拽了上来。三人坐在地上缓口气,发现自己在石碑旁边的一片荒地。夜色很深,周围没有一人。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