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下的醉醉

生于南极,长在北极。
【所有文,未经同意不得转载!】

绥绥白狐(二十四)

更新好困难!画画简单多了!

人物属于三叔!ooc是我!

各种崩!狗血满地!文笔小学生!逻辑为零!

麒麟瓶x白狐邪!

第三卷第二章

三人看着身后的人,似乎是已经有所预料。

“霍姑姑,你这几个姑娘跟着我们三个男子,这大晚上的,不合适吧?”吴邪问来的霍玲。

就算是这样的问话,霍玲依然也没有被发现的羞怯之意,而是十分坦然的回答吴邪“我们并非跟随你们,而是正巧走上一条路。怎么?巧合也不行吗?”霍玲走到了张起灵身边,从开始就一直看着张起灵“我们一群弱女子也是喜欢你们三位公子的保护啊?你说呢?这位公子?”霍玲眼神十分深情的看着张起灵。

然而张起灵连看都没看霍玲,而是伸手拽着吴邪的袖子说道“走吧。”

两人离开的背影,霍玲在身后表情明显有些不满。从旁边路过的胖子还摇摇头嘴里发出“啧啧啧……”的声音。

“小姐……”后面霍家的人试探的开口“我们还跟吗?”

“当然!走!”霍玲叫上身后手下,追上了三人。

莫名其妙的三人身后多了一群姑娘,张起灵身边赶不走了霍玲。

“公子,可否告诉妾身你的姓名?我们同行多天,你也可以相信我们了。”霍玲靠近张起灵。

然后张起灵后撤一步和吴邪胖子走到一起。霍玲随后就挤走了吴邪,无奈吴邪和胖子就往前走了两步。

“天真啊,你不说点什么吗?”胖子偷偷的说。

吴邪有些不懂“说什么?”

“告诉这姓霍的女子,你才是正宫啊。”胖子解释。

“……”吴邪顿时笑了“胖子,你想的有点多。小哥生的俊,法力又高,有姑娘喜欢不是常事吗?”

“可是,你不觉得这霍小姐实在聒噪的很?”胖子问。

吴邪点点头“是有些,但是小哥会解决。”

说着张起灵抬手拍了一下霍玲的肩膀,随后霍玲停在了原地,不会动不会说话。

“你做了什么?!”霍家人立马上前看自己家小姐不动十分生气,准备拔剑相迎。

但张起灵并未解释,就是一脸面无表情,眼神深邃的看着几人。

吴邪和胖子连忙上前劝说“几位姑娘,好说好说。我这位朋友性格天生孤僻,最不喜欢吵闹,也没有见过霍小姐这样活泼的女子的心意。不解风情不解风情,不必怪罪,他无意伤你们小姐。过几个时辰,霍小姐就会恢复如初。”

“啊,对对对!前面就是客栈,你们也带着霍小姐休息休息。”胖子急忙指着前面的客栈说道。

几人收起手中的剑,其实几人并不是因为吴邪和胖子的话,而是他们察觉出他们根本不是张起灵的对手,更何况张起灵身边还有吴邪和胖子。他们虽然不知道张起灵的能力,却知道吴邪是吴家的少爷,法力必定在他们之上。

几人扶着霍玲去客栈,经过张起灵的时候,一位姑娘说道“不解风情!”

“噗!”吴邪实在没忍住笑了出来。

听到吴邪笑声,张起灵扭头看着吴邪。吴邪竟然在张起灵的眼中好像看见了不解。吴邪笑的更开心了。

“天真,不就是一句不解风情吗?你至于吗?”胖子嫌弃道,随后又拍拍张起灵肩膀“走吧,小哥,你终于没有霍玲的跟随了。赶明儿,我把天真许配给你,再不解风情也解了。”

“轮得到你许配我吗?你谁啊?”吴邪锤了一下胖子肩膀。

甩掉了霍家人的吴邪他们,行程很快,三人都很快就快到了虫族。

“哎呦,小姑娘,你这东西就差不多了,我们跟你交换的东西就已经不错了。”

“你们!一群骗子!”

“谁是骗子啊?要不这样你嫁给哥哥,你要什么就给你什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三人在去虫族的必经之路上路过一个村庄,路边就看见一个姑娘被几个明显混混的人调戏。

“这英雄救美的事儿,必须我胖爷上啊!”胖子说完就准备上去英雄救美。

然而,现实是,姑娘被另一个姑娘救了。吴邪一看,救人的姑娘竟然是阿宁。阿宁一把掰断混混摸人家姑娘脸的手。

“就你这样,也不照照镜子。”阿宁眼神犀利看着表情痛苦的混混。“滚蛋。”阿宁放开混混,看着混混落荒而逃。

“妹妹,给你,拿好!”阿宁把属于姑娘的东西给了姑娘。

“阿宁姑娘?”胖子也赶了过来。

“?胖爷?”阿宁也有点惊讶,在往胖子身后一看,吴邪和张起灵就在不远处。

“阿宁姑娘。”吴邪寒暄道“阿宁姑娘,上次一别,我以为和你阴阳两隔了。”

“那还多谢吴公子惦念了。”阿宁看起来十分开心。

胖子倒是没有和阿宁寒暄,而是转脸就和刚刚那个姑娘客套。

“姑娘,没被吓到吧?你叫什么名字?我可以送你回家。”吴邪在胖子身边掐了一下胖子。

“怕是你更吓人!”吴邪说道。

“哈哈哈,胖爷也是英雄爱美人啊。你们来这里也是去虫族?”阿宁倒是拍拍姑娘的肩膀安慰姑娘不必害怕。

“你们要去虫族?”众人未想到是这位姑娘开口的。“你们不必惊讶。我叫云彩,我家世代都是虫林外的守林人。我可以给你们带路。”

正愁着不知道路的吴邪和张起灵对视一眼,对云彩温和说道“边走边说。”

于是云彩前面带路到了一个小茅草房子。

“进来虫族重新现世不知为何。也来了很多人镇压,但是都无功而返。”

云彩摇了两下手上铃铛,再打开门就是完全不同的景色。满山翠绿有两三处房屋。

“小云彩,你回来了?”路遇了好几个云彩的宗族亲戚。

“唉!我回来了。”云彩转头告诉吴邪几人“刚刚那茅屋是我家长老做的。外人要是到虫林,可是要再绕两圈山路,还必须经过我们家族的神木同意才可以。”

小姑娘云彩有些小得意,让一旁的阿宁和吴邪都笑了笑。

“多谢姑娘,姑娘简直就是小仙子。”胖子殷勤的夸赞着云彩。

这让吴邪无奈的叹口气。

“这路只有我们族人可知,前面不远就是虫林了。”果然没几步就到了一片十分茂密的林子前面“我们族禁令不得进林子,我就在林子外等你们。”

云彩把手上的几个果子给了张起灵和阿宁说道“这果子有些灵气,生于我族的神木上,关键时候能用上。”

“多谢。”张起灵对云彩点头。

“不用。”云彩看着张起灵面庞精致的脸颊有些羞涩。

然而这云彩还没害羞完,就从林子里传来了脚步声,似乎十分杂乱。

“吴公子,我猜这应该是一群美人脚步。”阿宁笑道。

“我觉得是一群男子。”吴邪似乎胸有成竹。

“是吗?我们来赌一下”阿宁笑道。

这群人从林子里跑出来之后,吴邪一看竟然是熟人。

“阿宁姑娘,你看我说是男人吧。”吴邪笑道。

“吴邪?”跑出来第一人看见吴邪开口道。

“我们昨日不是刚刚见过吗?”吴邪说道。“你们陈家人记性都这么差了吗?”

陈金水还想说什么,结果他们身后却又响起有人上山的脚步声。

“吴公子,这次来的一定是姑娘。”阿宁抱肩说道 。

阿宁的话刚刚说完,就传来一声熟悉的称呼“张公子!”

“咳咳。”吴邪实在有些憋不住了。

“走吧。”张起灵拍拍胖子的肩膀,拉着吴邪就朝林子中走去,阿宁在后面憋笑的跟着。


身后的陈金水一看立马跟上,后面匆匆赶来的霍玲也带着人往前追。

留下云彩在想:为什么张公子要拉着吴公子呢?吴公子这么大的人了好会走丢吗?


评论

热度(11)